close

#食譜分享 芋泥芝士球+煎鍋版南瓜餅
因為我是芋泥腦,又很喜歡很Q吃起來口感又很軟糯的甜點所以看到網路上的食譜很心動來做做看(有稍微改動)👇🏼

image

1️⃣ #芋泥芝士球
材料👉🏽芋泥+糯米粉+芝士+糖

 

image

芋頭蒸熟搗成泥,加入一些白糖(有煉乳也可以加一些)
拿出碗導入糯米粉再倒入芋泥攪拌成不沾手(先加糯米粉再加芋泥比較好控制量🤣),分成小團按壓成餅再加入起士片再揉成小團(也可以加肉鬆、更多芋泥,喜歡什麼加什麼),有白芝麻可以沾上水再沾白芝麻~
👉🏽氣炸鍋160°c 15分鐘 中間稍微翻面烤👉🏽完成
 (也可以用烤箱烤,要提前預熱,每台狀況都不太一樣,我自己是用柯帥的氣炸鍋)
(我烤了16分鐘結果芝士就爆出來ಥ_ಥ為了拍照好看我還把芝士塞回去🤫)
-

image
2️⃣ #南瓜餅 煎鍋版
材料👉🏽南瓜+糯米粉+白糖

最近南瓜很便宜,所以我參照網路上的食譜做了
和上面的芋泥球作法大同小異。
南瓜蒸熟搗成泥+白糖和糯米粉攪拌)但是我覺得我這次做得比較失敗是因為我南瓜蒸太久已經蒸出水了,它比較濕,所以要加很多糯米粉,做出來後南瓜味很淡、、
所以我覺得如果怕失敗用地瓜、芋頭這種比較不會蒸出水的食物來做糯米餅比較適合(?🤣
因為如果要味道濃郁最好不要加太多糯米粉
-
image
-
#烹飪 #烹飪教學 #一人食 #食譜分享 #無烤箱甜點 
#甜點diy #一鍋料理 #一鍋到底 #簡易食譜 #簡易甜點食譜  #cook #dessert #foodphotography #foodpics  #cake #latte #cakedesign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芋泥球 南瓜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mony食物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